甘家动态
大 事 记
文明创建

 

 

 

泥塑人世间——南京市民俗博物馆藏南京泥人专题展开展
[ 发布日期:2022/4/28    阅读次数:1591    改变字体大小:      ]

为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将于4月26日举办非遗作品专题展览“泥塑人世间——南京市民俗博物馆藏南京泥人专题展”。本次展览由南京市博物总馆主办、南京市民俗博物馆承办,展览选取馆藏南京泥人经典藏品88件(套),旨在充分展现其文化精髓和地方特色,增强民众对南京泥人保护和传承意识。

海报.jpg

展览分为童趣盎然、戏曲大观、文学名著人物形象、抗疫先锋等11个单元,涵盖动物、人物、脸谱、器物、红色样板戏、抗疫作品等多个种类。《民间娃娃》《友爱》等传统主题作品栩栩如生、引人入胜,《共奔小康》《丰收锣鼓》等现代题材的作品,融入对生活的观察,展现当代人的生活,与观众产生共鸣。

9d97d621b6c39bf9294de0aaa8767f8.jpg

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对展览进行深化设计,与传承人沟通,增加制作反映当下主题的全民抗疫作品。《“大白”战疫情》《大爱无痕》《群防群控》等抗疫主题作品,集中展现当下全民抗疫中广大党员、群众的精神面貌,谱写了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时代华章。

1.jpg

南京泥人作为江苏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历史悠久,具有较高艺术、审美和历史价值,尤其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在国家的重视和保护下,这项非遗技艺历经半个多世纪沧桑巨变得以传承和发展。欢迎广大市民来馆参观,一起分享非遗保护成果,共享“南京泥人”的精彩魅力。

3.jpg

4.jpg


 
打印本页』 『关闭本窗口
上一篇: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多措并举 全面做好开馆准备 [2022/4/11]
下一篇:“文物里的小美好·民居篇”线上系列课程一期 ——探秘九十九间半活动 [2022/5/17]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209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