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家动态
大 事 记
文明创建

 

 

 

“快乐 多彩 传承——‘我是小小传承人’夏令营营员优秀作品展”在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开展
[ 发布日期:2022/8/18    阅读次数:1718    改变字体大小:      ]

由南京市博物总馆主办,南京市民俗博物馆承办的“快乐 多彩 传承——‘我是小小传承人’夏令营营员优秀作品展”于2022年8月16日开展,展览将展出至9月25日。

为了更好的传承和发扬非物质文化遗产,提高我市中小学生学习非遗、保护非遗的热情,也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轻松、有意义、寓教于乐的暑期活动,由南京市博物总馆主办,南京市民俗博物馆承办的“我是小小传承人”主题夏令营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14年。2022年暑期开展的第十四届“童心向党·我是小小传承人”主题夏令营活动,记录了非遗传承社教活动中的点点滴滴,凸显了大家参与、共享共建的非遗保护宗旨。

此次展出的近百件作品,包括了面塑、剪纸、葫芦画、木雕版画、布艺等非遗项目,以及非遗手工课堂订制的“四时八节”主题课后服务课程、“青砖小瓦马头墙” 民居建筑探访营主题活动营员制作的种子画、面塑春牛、刻竹画扇、扎染,将趣味性与知识性相融合,让孩子们既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又能体验非遗技艺、传承非遗文化。从活动中锻炼孩子们的实践能力,感悟中华优秀文化的精髓,提升文学素养,弘扬传统文化。


 
打印本页』 『关闭本窗口
上一篇:民俗馆开展“青砖小瓦马头墙”民居建筑探访营活动 [2022/7/27]
下一篇:没有了!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209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