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家动态
大 事 记
文明创建

 

 

 

活动回顾 | 元旦“三天乐”主题活动
[ 发布日期:2023/1/9    阅读次数:1587    改变字体大小:      ]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民俗馆根据《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发挥馆内非遗资源优势,元旦期间,通过开展系列特色文旅体验活动,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

元旦期间,南京市民俗博物馆深入挖掘南京地区民俗、非遗文化内涵,围绕“喜迎元旦—文化进万家”主题,策划开展一系列精彩纷呈的非遗展览及活动,活动内容有:“南京非遗云课堂”、“百工金陵——全国雕刻艺术作品大展”、“弘扬体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体育主题非遗精品展”、金陵工巧非遗传承人展线“活态”展示。

为丰富青少年假期生活,市民俗馆采用腾讯会议线上直播方式开展 “南京非遗云课堂”,内容设计上以生肖文化、吉祥图案为主题,在线开展南京面塑、泥塑、南京剪纸非遗体验课程。所有非遗课程,均在民俗馆非遗部工作人员指导下由非遗传承人授课完成,参与人次60余人。

除线上活动外,来民俗馆的游客既可以在馆内参观“百工金陵——全国雕刻艺术作品大展”、“弘扬体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体育主题非遗精品展”,又可以在金陵工巧非遗传承人展线欣赏传统非遗手工艺品,购买非遗旅游纪念品。这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让游客感受老南京浓浓的节俗文化。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打印本页』 『关闭本窗口
上一篇:“百工金陵——全国雕刻艺术作品大展”开展 [2023/1/1]
下一篇: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开展迎新春非遗体验活动 [2023/1/18]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209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