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家动态
大 事 记
文明创建

 

 

 

“百兔争春——癸卯年生肖‘兔’艺术创意作品展”开展
[ 发布日期:2023/1/30    阅读次数:1761    改变字体大小:      ]

2023年1月18日,由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南京市博物总馆主办,南京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南京市民俗博物馆承办,南京维米艺术设计有限公司、江苏字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的“百兔争春——癸卯年生肖‘兔’艺术创意作品展”在南京市民俗博物馆15号临展厅展出,展期至2023年2月28日。

十二生肖是生活中普及率最高的传统文化符号,经过千百年来的演化发展,已经成为中国春节的吉祥物和传统年俗文化的象征。2023年是中国的癸卯年,十二生肖中的兔年。兔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是吉祥、智慧和谨慎的象征。为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我们立足新时代的文化发展背景,追溯亘古传承的兔文化,展出以兔为主题的民间艺术品及非遗作品,领略“民艺之兔”多姿多彩的造型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展现“创意之兔”根植民艺、创新的实践成果,充分发挥博物馆文化主阵地作用。

此次展览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公开征集遴选后,将百余件艺术精品汇集于民俗博物馆展出。展品涵盖雕刻、编织绣、灯彩、陶艺、剪纸、泥人、面塑、民间美术、艺术设计等十余种门类,集中展现民间艺人的生活智慧和精湛技艺,为公众呈现丰富有趣的新春主题文化展览。

       


 
打印本页』 『关闭本窗口
上一篇:南京市民俗博物馆精心组织开展新春活动 [2023/1/30]
下一篇:文化传承 温暖新春 南京市民俗博物馆春节志愿服务圆满结束 [2023/2/6]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209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