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家动态
大 事 记
文明创建

 

 

 

贵州省社科联一行到南京市民俗博物馆调研
[ 发布日期:2023/2/20    阅读次数:1505    改变字体大小:      ]

2023年2月16日上午,贵州省社科联一行在江苏省社科联、南京市社科联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南京市民俗(非遗)博物馆,调研考察社科普及、基地建设等相关工作。

调研团首先参观了“南邦巨族  江南甲姓——金陵甘氏家族历史陈列”,了解金陵甘氏家族的祖脉渊源和迁居南京后的发展史,金陵甘氏家族“藏书教子”的治家之道,以及友恭堂后人在传承京剧、昆曲、民族音乐方面的事迹。随后,调研团依此参观了“百兔争春——2023癸卯年生肖‘兔’艺术创意作品展”、“‘金陵工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展线。在 “一脉文心 千古流传——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综合展示”展厅,调研团重点考察了南京云锦木机妆花手工织造技艺和南京剪纸两项非遗。

南京市民俗博物馆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在省、市社科联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全面落实《江苏省社会科学普及促进条例》等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自身特色贴近百姓精神文化需求,在馆内外开展一系列非遗体验课程、展览展示等活动,推动社科普及工作的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充分发挥省级社科普基地在社科普及工作中的“示范、辐射”作用。

今后,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将继续结合自身特色,围绕“弘扬民俗、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发挥社会科学普及教育示范基地优势作用,面向全民开展传统文化普及、非遗传承及宣传工作,打造深受老百姓喜爱的社科“品牌”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本窗口
上一篇:南京市民俗博物馆赴东台市博物馆完成撤展工作 [2023/2/20]
下一篇:南京市民俗博物馆闭馆通告 [2023/3/9]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209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