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家动态
大 事 记
文明创建

 

 

 

南京市民俗博物馆举办“多彩非遗进社区 匠心传承润民心”活动
[ 发布日期:2023/6/16    阅读次数:1579    改变字体大小:      ]

为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居民对优秀非物质遗产的认知,非物质文化遗产在社区生根发芽。2023年4月13日上午,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在绒庄新村社区开展第二期“多彩非遗进社区 匠心传承润民心”南京面塑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由南京市级面塑非遗传承人钱翠芳为社区居民、残疾居民授课,课程内容为制作面塑孔雀。孔雀,被视为“百鸟之王”。在我国传统文化中,是吉祥、善良、美丽和华贵的象征。活动期间非遗传承人钱翠芳为社区居民们介绍了面塑的历史和基本技法生动有趣富有感染力的教学中大家亲自动手尝试制作通过捏、切等技法,完成了精美的艺术作品《孔雀开屏》。

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将与绒庄新村社区继续联合开展不同主题的非遗特色体验活动,使居民在活动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营造非遗保护、传承的良好社会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本窗口
上一篇: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开展弘扬优良家风公益讲座进校园活动 [2023/6/16]
下一篇: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受邀参加“爱心筑梦·青益南京”南京青少年公益嘉年华活动 [2023/6/16]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209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