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家动态
大 事 记
文明创建

 

 

 

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3/6/16    阅读次数:1775    改变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2023年610煕南里历史文化街区联合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开展了讲好中国非遗故事 守护共有精神家园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文化和自然遗产日”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主题为“加强非遗系统性保护促进可持续发展”

活动当天,南京市民俗博物馆特别邀请了南京白局、空竹表演团队参与此次活动,通过精彩的现场演出、展演,勾起市民美好记忆,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展现南京本地特色民俗和非遗文化的魅力。此外,以体验非遗文化为主题,组织民俗馆非遗传承人老师、“民俗橙”志愿者团队以非遗市集的形式,开展“布艺”“微雕”“种子画”“剪纸”“面塑”等非遗项目和“书法”“蓝晒”等传统艺术项目展演和体验活动,通过现场带领观众互动体验,让更多人关注、了解生活中的传统民俗和非遗艺术除了丰富多彩的非遗展演、体验活动,民俗馆还在街区市集策划开展了“文物里的小美好——巧搭榫卯筑友恭”主题活动,通过让公众了解传统古建营造技艺——榫卯的相关知识、动手体验拼摆榫卯模型,传播普及民居建筑文化知识,提升公众保护民居建筑遗产的意识。

6月10日下午,第四届岱山新市集如约开展,民俗馆精心组织多项非遗主题展演及体验活动,与市民朋友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共享非遗文化“大餐”。

此次“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系列活动,以人们喜闻乐见的内容形式将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现代人们的日常生活之中,为传统民俗、非遗文化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千家万户,在保护和传承中绽放迷人光彩。


 
打印本页』 『关闭本窗口
上一篇:“庆六一,传承好家风”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公益课程进校园活动 [2023/6/16]
下一篇:恢复开馆通告 [2023/7/13]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20920号-1